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预赛举办

2020年08月17日10: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17日电 8月15日,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预赛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成功举办。预赛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专家在线对企业参赛项目进行评审。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两个组别。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项目超过800项。大赛参赛范围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天津市传统优势领域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参赛项目数量多,竞争尤为激烈。

预赛开始前,现场举行了2020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评审专家从天津市创业投资协会、天津科创天使投资有限公司等146家创投机构、投融资机构、孵化器以及企业和高校的专家中随机抽取产生。大赛每年成立专家委员会,确保大赛评审过程客观公正,不断提升大赛的专业水平和公信力,力争为天津市选出更多的优质项目。比赛期间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对评审过程进行全程现场公证。

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志强表示,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天津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一个有力抓手和重要品牌,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经过连续几年成功举办,大赛已经成为全市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吸引了龙头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广泛参与,充分调动了银行、创投机构等社会各方力量,通过一系列培训辅导、融资路演、展览展示、大小企业对接等活动,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广大投资人与创业者进行零距离接触,资本与技术不断碰撞,降低了融资成本,促进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发展。大赛的品牌效应和示范效应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下一步,大赛要继续打造好品牌效应,营造天津市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继续推动优秀企业与金融融资机构的对接洽谈,做好获奖企业的后续跟踪服务,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大赛决赛工作将于8月底进行,预计将有200余家优秀企业通过预赛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将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遴选优胜企业。优胜企业将获得资金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