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重启演出季 艺术点亮津门文化生活

2020年08月17日15:1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17日电 今日下午,天津大剧院重启演出季发布会在大剧院小剧场举行。自此,阔别200多天的天津大剧院正式宣布“回归”。

此次发布会上,天津大剧院“重启音乐季”“中国优秀戏剧舞蹈演出季”“优秀戏曲剧目展演季”三大系列亮相。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闫凤旭、保利剧院公司京津冀事业部总经理徐坚以及艺术家代表等出席。

天津大剧院“重启音乐季”以今明两场户外交响音乐会奏响开幕篇章。著名指挥李飚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并携手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为津门观众带来《同心·绽放—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大型交响音乐会》。接下来,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国内一流乐团将登台,指挥家余隆,歌唱家幺红、张立萍、莫华伦、魏松、戴玉强、沈洋、王传越等多位名家也将逐一登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重启音乐季”所有演出均在天津大剧院的户外剧场——平台剧场上演。此次户外舞台历时17天搭建,用丰富的灯光和顶级的音响设备搭配湖边的美景,为津门观众打造“家门口的逍遥音乐节”。

“中国优秀戏剧舞蹈演出季”集结了中国多部优秀戏剧舞蹈剧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阿加莎悬疑经典《无人生还》、陈佩斯戏剧展演话剧《戏台》《托儿》、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经典话剧《雷雨》将一一登台。巡演百余场一票难求的上海歌舞团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在11月与天津观众见面。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方针,“优秀戏曲剧目展演季”汇聚了京津冀优秀院团和名家。保利剧院公司京津冀事业部总经理徐坚表示:“京津冀区域具有丰富的戏曲文化地缘资源,不仅有着最优质的名家名团,也有大量热爱戏曲的观众。天津大剧院作为天津市的文化中心,是传播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舞台。期待2020年接下来的日子,在天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热爱艺术的观众能在这里继续感受舞台艺术的美好现场。”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