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节约好少年”亮相 小手拉大手杜绝餐饮浪费

2020年08月20日15:0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20日电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和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餐桌行为,近日,天津市河东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志愿服务协会联合举办“倡导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河东区“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强化市民文明用餐意识,深化节约用餐理念。

活动为“节约好少年”颁发证书,“小手拉大手”抵制餐饮浪费。河东区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培育节约、卫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30位青少年自愿成为“节约好少年”并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书上签字承诺,区志愿服务协会为“节约好少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弘扬节俭美德、抵制餐饮浪费。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倡导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宣传品,呼吁大家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市民王阿姨说:“现在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忘、不能丢。使用公筷公勺,是为了我们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践行“光盘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