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培养防范意识 提高处置突发事件技能

2020年08月24日10:3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7月份的一天,民生银行天津某支行一楼营业大厅开展模拟歹徒持刀劫持人质演练。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非常重视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党委书记、行长李稳狮要求常抓不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大力普及安防知识,经常开展演练活动,实现有预案、有机制、会处置,确保事件发生时应急有效,保障客户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给客户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在具体工作中,要根据社会治安形势和针对银行的犯罪案件特点,研究制定并不断完善和优化应急预案,努力实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该行现有安保类应急预案31项,涵盖反恐、厅堂盗抢、电信诈骗、客户纠纷、疫情防恐、节假日突发事件等方面,受到监管部门高度肯定。培训和演练制度化,时时更新预案,年年坚持演练。营业网点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纳入对网点的考核。每年开展一次应急预案的演练考评活动,分行成立考评小组,对每家网点的演练进行现场打分和评比,奖优罚劣。三是演练流程规范化。经过反复演练和研究,制定了“以人为本、因地制宜、沉着冷静、灵活处置”的原则,形成了包括演练方案拟定、列队点名、预案培训、职责分工、过程控制、演练点评、演练记录等一整套规范化工作流程。加强互动,提升效果。每次演练前,主动向属地公安部门报备,汇报演练方案。市、区公安部门和属地派出所对演练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多次参加现场活动,给予专业指导。

通过坚不断的培训和演练,培养了全行员工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大大提高,能够做到遇有情况,临危不乱,反应迅速,处置恰当。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