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非遗进社区”主题活动第六期走进三潭里社区

2020年08月24日10:4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8月14日,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三潭里社区举办“民生·非遗进社区”主题活动,由兴街三潭西里社区和南开人民文化宫协办,民生银行天津南开支行全程参与。

此次活动,邀请了南开文化宫的社团老师们现场演唱;还邀请了传统手工制作技艺、传统美食类特色非遗项目现场互动展卖,参与此次活动的非遗项目有,津派面塑、内画鼻烟壶、鹰帽子制作技艺、草编柳编技艺、津派翟氏风筝制作技艺、马氏熬糖制作技艺、北京风车、北京漆器、王氏手绘盘丝传统服饰制作技艺、丁氏脱胎珐琅制作技艺、天津茉莉花茶拼配技艺等。本次活动参与互动人数达几百人,共设6大展区。包括金融宣传·投资者教育活动区,儿童彩绘模型活动区,居民消暑纳凉区,非遗产品、项目讲解观赏区,家长等候互动区,现场积分奖品兑换区。

虽然烈日炎炎,但社区居民还是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很多居民都在自己喜欢的非遗项目前驻足观看传承人老师们的制作过程,并详细询问有关非遗项目技艺的传承历史、特点等等。从这次活动中,也可以感受到老百姓对根植于民间的这些文化艺术形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学习积极性非常高。

传承与弘扬非遗文化,是每一位民生人的使命与责任。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坚持金融与非遗文明的兼容并包,在做好银行人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推动文化建设,扮演好“非遗文化宣传员”的角色,实现金融与文化的相辅相成,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天津非遗项目,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