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出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有关专家座谈会

2020年08月25日10:0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4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天津礼堂出席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有关专家座谈会,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对政府工作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通报有关情况。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盟市委会主委高玉葆、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民进市委会主委张金英、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毅斋、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缪明、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张凤宝、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无党派人士韩振镖和天津大学教授余贻鑫等逐一提出意见建议。

  张国清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有关专家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与会代表的发言一一作出回应。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措施,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呈现出经济质量向好、产业结构向优的企稳回升势头。这其中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国清说,我们要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努力形成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双城”格局。要全力推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加快建设国家会展中心,着力构建京滨、津兴、京沪高铁和京津城际四条高铁通道联通京津双城的格局。要倾心倾力引育新动能,突出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加快壮大新兴产业,优化提升优势产业。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升级保护875平方公里湿地,推进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科学规划和利用153公里海岸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降低要素成本,增强服务意识。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增加居民收入,确保就业稳定。(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