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系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弘扬勤俭节约活动

2020年08月25日10:0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税务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文明用餐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发出倡议书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天津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天津税务微信公众号和机关大屏幕发出倡议,广泛宣传,号召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厉行节约的自觉性,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做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强化统筹管理,倡导餐饮文明。部分单位规范餐饮管理制度,按照健康、科学、从简原则提供饮食,培养干部职工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避免不必要的餐饮浪费。和平区税务局为避免食材浪费,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按需采购,尽可能准确预测用餐人数,动态调整食品供应配餐计划,就餐时间末端采取小锅快炒补缺方式减少食物剩余量。河东区税务局将节约理念贯穿到餐饮采购、制作、服务的全过程,对原材料做到物尽其用。津南区税务局积极开展节能减排改造工作,降低能耗,减少餐厨垃圾,避免原材料浪费,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宁河区税务局科学制定菜单,坚持合理膳食,营养搭配,严格规范采购,定期向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建议,优化菜谱。

广泛宣传引导,弘扬节约风尚。蓟州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提醒广大纳税人厉行节约;同时深入社区,通过张贴宣传画,倡议广大居民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第三稽查局向全体干部发出“节约粮食倡议书”,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短片,倡导节约用餐。红桥区税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活动,将厉行节约与节能宣传相结合,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展板、网站、微信等加强宣传,倡导绿色消费。河北区税务局要求全局干部在食堂就餐、公务用餐过程中按需取餐。

加强督促检查,发扬优良作风。各单位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用制度的力量减少和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确保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树立党政机关清廉形象。河西区税务局在食堂重点区域安装了摄像头,适时曝光浪费行为,形成共同监督、互相提醒的氛围。西青区税务局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采购、制作、服务、监督全过程,合理计划、按需采购、按量配置、餐后监督,杜绝过量采购和制作。第一稽查局结合实际建立日常巡查机制,设立“节约就餐引导员”,负责检查巡视干部职工就餐情况,对餐饮浪费行为严厉监督并定期通报公示。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