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厂两工人遇险 河北区消防平凡之处显担当

2020年08月27日09: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27日电 8月24 日上午11时27分,天津市浩森化工厂内,两名工人在进行发泡剂储罐底部残存物料清理时,因作业时间过长、罐口狭窄且空气不流通,造成缺氧昏迷并危及生命,现场工友随即拨打“119”消防救援电话求助。

实施救援现场。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险情就是命令,河北区建昌道消防救援站接到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调派命令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经现场侦查,被困工人身处2米多高密闭储罐内且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经仪器侦检,储罐内一氧化碳含量超出正常值,带队指挥员研判情况后立即做出决策:破拆罐口进入施救与罐内供氧同时进行。在营救过程中,往储罐内注入空气增加罐内含氧量成为营救的关键,经过空气呼吸器气瓶向罐内的持续空气注入,被困人员逐步苏醒,在储罐内、外营救队员的协同配合下,两名工人先后被救出。由于长时间缺氧,造成被救工人出现严重呕吐及不良反应,消防队员随即实施院前救护,并将被救工人交由随后赶来的120医护人员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两条鲜活的生命被消防员从死神手中救出,在被救工人脱险的一刻,化工厂领导及被救工人家属话语哽咽,现场响起阵阵的欢呼声……这只是河北区建昌道消防救援站一次普通的救援行动,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一句“为你平安,我们勇往直前!”包含着的是消防队员们无畏的决心,他们选择直面危险,用鲜血乃至生命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守护着万家安宁。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