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深入空港医院开展个税宣传辅导

2020年08月28日10: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走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场培训,为该院的医护工作者们提供定制化的个税辅导服务。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和入境航班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人员接诊定点医院,疫情发生以来承担了大量防控工作任务。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在前期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及时对医院财务人员进行点对点个税优惠政策辅导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医护工作者工作情况、涉税政策需求等各项因素,针对性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经过前期沟通协调,保税区税务局和空港医院共同商定了此次专场培训方案,以“个人所得税政策及操作交流”为主题,针对医护工作者、医院财务人员最为关心的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个人所得税政策,申报操作和注意事项以及减免税政策等进行讲解。并对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的《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进行深入解读,确保医务工作者们了解并足额享受各项个税优惠政策。培训结束后还安排答疑环节,税务人员与空港医院主要领导、财务人员、员工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针对医院外聘专家发放劳务报酬取得列支凭证困难等问题,税务人员从企业所得税管理、发票代开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切实解决医院涉税困难。

据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做好个人所得税宣传辅导工作,该局在做好日常征管工作并为有条件的纳税人提供上门辅导服务的同时,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税企微信群等渠道推送新政策并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针对重点注意事项和热点问题录制图文并茂的讲解视频,通过微信和网站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