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妪心疾复发辅警及时救助 小小纸片彰显警民深情

2020年08月28日17:2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资料图。

人民网天津8月28日电 近日,在天津市南开区六里台附近,上演了一幕警民版“纸短情长”。当时,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南开支队白堤路大队辅警陈修平和师恒宇看到路边一名老奶奶佝偻着身子,手扶着栏杆看似身体不适,就在老人站立不稳就要摔倒之际,飞奔而至的两名辅警从后将老人稳稳托扶住。“本想先扶老人就地休息,但是她一直用手指着附近的财富大厦,不断的示意要过去,我俩在判断老人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扶着她慢慢的前行”陈修平介绍说。

过程中两名辅警发现, 这名老人听力、语言表达都存在一定障碍无法正常交流,“我们问她哪不好受,她就指着自己耳朵摆摆手,她想说什么也是靠手比划”陈修平、师宇恒按照老人的意图,将她送至财富大厦某理疗处后,获得允许后,在老人随身携带的包中找到老人的医保卡、手机,立即与家属取得联系。看到老人症状并未缓解,而双方又沟通不畅,两名辅警心急如焚,于是他们改变策略通过纸笔与老人沟通。“张姨,有药吗?您吃点?在哪?”看到字条后,老人也简单的写字回答,辅警根据信息找出老人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后,老人的症状明显好转,转危为安。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