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

2020年08月30日10: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少先队掀起传承红色基因热潮

  “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在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的同时,对少先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如何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用行动作答。

  全国少代会结束后,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结合实际,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会、线上队课、实践活动等形式,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宣传教育,掀起了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高潮。面向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全市各级少工委组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让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成为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行动指南;面向少先队员,深入开展“红领巾喜迎少代会 习爷爷教导记心中”等主题活动,各少先队大(中)队通过线上少先队示范课、线上主题队日、网络学习、实践活动等形式,帮助广大少先队员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希望与要求,少先队员通过制作手抄报、读书笔记等分享学习感悟。截至目前,各区少工委和少先队大(中)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主题学习宣传实践活动14000余场,累计参与达71万余人次。

  如何让红色种子植根队员心灵?暑期里,结合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团市委、市少工委面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广泛开展“读红色经典、寻红色足迹、讲中国故事”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分享红色感悟,记录红色故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在全市开展“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好家风接力站活动,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学习红色家风,弘扬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截至目前,109285人次参与。各区结合实际也广泛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例如,宝坻区开展了“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通过参观村史馆、聆听红色小故事、唱红歌等环节,让广大少先队员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红桥区双环邨街佳园里社区组织青少年聆听老战士讲述前线奋战的经历,翻看老照片和轻抚军功章,激发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记者 韩雯)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