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醉驾入刑取保候审期又酒驾肇逃 男子嗜酒成性惹大祸

2020年08月30日12: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30日电 从天津市交管部门获悉,日前,天津宝坻交警在对两起交通事故进行勘察工作后发现,一男子4月份在安徽老家因醉驾触犯危险驾驶罪,取保候审期间又在津无证酒驾肇逃,且驾车逃跑途中再次发生车损事故。目前,该男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宝坻警方刑事拘留。

8月27日19时40分许,公安宝抵分局交警支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马家店开发区内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名自行车骑行人严重受伤,但肇事车辆已驶离。

交警宝坻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李宁、交警张学坤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发现,在警情中描述的事故地点之一,一辆红色面包车与其垂直方向行驶的一辆小客车刚发生了碰撞。两车驾驶人对交警表示,他们正准备“私了”。令交警感到有些蹊跷的是,虽然两车内均无人员受伤,但面包车的车体撞击痕迹严重,甚至车体轮廓明显变形,而小客车仅有轻微车损。此外,交警在询问面包车驾驶人过程中,闻到了阵阵酒气。为查明案情,李宁要求两车驾驶人暂时不要离开事故现场。同时,张学坤赶往周边另一起交通事故现场,继续开展勘察工作。

不到2分钟,在距离上述事故现场3个路口之外的路段,张学坤看到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自行车,车旁的一名受伤男子已不省人事。除此之外,现场没有其他车辆,肇事者显然已经驾车离开现场。很快,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该受伤男子被送往医院抢救。通过勘察,交警张学坤发现,该起事故地点的路面上有一小片红色漆面,其颜色与临近3个路口那起事故中的红色面包车十分相像,这立即引起了张学坤的警觉。

交警经进一步调查,确认与自行车发生事故的,就是另一起事故中的红色面包车,并对驾车男子吴某进行了控制。进一步核查发现,吴某今年4月份在安徽老家暂住时,因醉酒驾车被当地交警依法查处,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检察机关公诉,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期间。

面对宝坻交警摆出的充分证据,吴某在接受询问时交代,他在宝坻区一家工厂上班,事发当天晚饭期间和同事一起喝了酒,随后就驾车搭载同事赶回住处。在酒精的作用下,吴某眼看着前方的自行车,却不知怎么猛踩刹车都无法停住面包车。引发悲剧的瞬间,同事劝吴某停车报警,并赶紧救人,但吴某一想到自己4个月前已经因醉驾触犯刑法,且驾驶证已被吊销,竟然没有听劝告,在畏罪心理笼罩下驾车径直前逃,遂又引发了第二起车损事故。本以为“私了”能摆脱一切罪责,吴某没料到,其实目击群众已经拨打了报警电话。

8月28日凌晨,宝坻交警从医院得到了坏消息,被吴某驾车撞倒在地的自行车骑行人失去了生命。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并具有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逃逸等加重情节,目前公安宝坻分局已依法将吴某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