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足不出户心电监测 实打实服务获点赞

2020年09月01日09:2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带上监测仪后,一点也不影响行动,我老伴儿还拿家里的血压表测了测,跟手机上显示的心率一样,这样监测心率不仅省事还准确。”带了24小时心电记录仪的岳大爷,一边跟天津市南开区协同创新办的工作人员唠家常,一边等着自己的监测报告。

工作人员将“银币大小”的贴纸从岳大爷的胸前取下,上传数据生成心电报告。报告生成后,岳大爷只要打开监测心率的手机APP,就能显示24小时心电监测结果。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岳大爷进行心电报告解读,为他普及基础心电知识,使老人更加了解自己的心脏健康状况。听完解读后的岳大爷连连点赞并说道:“真要感谢红色网格服务队,这项服务真是方便又贴心,让我们省去了跑医院的时间,还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岳大爷口中的“红色网格服务队”,正是在南开区“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中,南开区协同创新办的党员干部与新园村社区网格员、街道干部等网格服务骨干新组建的一支服务队。他们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新园村社区大多数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很多老人有心肺健康检测需求,“老人们也有打算去医院,但一想到挂号、排队、预约、监测、等结果种种步骤就怵头,有些小不适,就一忍再忍、一拖再拖,吃药生抗。”红色网格服务队队员、南开区协同创新办党员干部史庭仙说。

为了满足老人们需求,南开区协同创新办结合自身职能和资源优势,联系到博创园内科技企业龙视(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的主要研发产品是一种便携式可穿戴动态心电记录仪,具有在不影响用户正常生活状态的情况下长时间记录心电活动的功能,同时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实时分析心电数据,将监测结果传输到移动端APP,监测异常事件、查询历史记录和分析结果、提供医疗级别的诊断建议,对于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可设置发病前预警,提醒患者及时就医。

27日上午,南开区协同创新办的工作人员与科技企业技术人员一起走进新园村社区,为12名老人佩戴可穿戴动态心电记录仪。24小时后,28日上午工作人员再次走进社区,为老人们提供心电活动过程监测和心电数据实时分析服务,帮助居民排查心脏病风险,进行健康管理。

“今后我们还将根据居民的实际需要,不断在红色网格服务队中贡献自己力量,聚焦群众最期盼、最迫切解决的难题,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做到百姓心里。”史庭仙说。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