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实打实服务市场主体

2020年09月01日14:0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随着消费者纳税意识的增强,开具发票已成了我们各加油站最繁忙的一项工作,我们在全市的471家加油站都有开票用票的需求,巨大的发票用量带来了开具、作废、保管等许多难题。”在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举办的税企联合发票管理座谈会上,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的办税员马钧打算谈谈用票困难。

据悉,为了助力重难点企业提高发票管理水平,降低税收征纳成本,第三税务分局从石油石化、餐饮连锁、超市连锁等重点行业中精心挑选了分支机构较多、发票使用量较大的五户企业,邀请参加此次发票管理座谈会,直击发票管理的堵点难点。

座谈会上,各个企业财务人员踊跃发言,不仅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发票管理中采用的经验做法,还提出了在执行发票管理规定时遇到的困惑。面对企业提出的开票人员培训难、发票政策解释难、电子发票推广难等诸多难题,第三税务分局积极为企业解疑答惑,从各个企业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着手,对发票开具时限、发票开具要件、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与纸质发票的效力等六个问题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帮助企业明晰政策、理清思路,降低企业开票风险。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王鹏表示:“感谢税务局提供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们把用票开票的‘难言之隐’讲出来,听了在场企业的先进经验和税务局的尽心讲解,我们对自家的发票管理就更有底了。”

第三税务分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张健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我们对企业的困惑和需求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考虑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印制一批生动形象的发票开具要点提示,供开票人员和消费者使用,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纳税人。”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