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领导深入市级检察机关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2020年09月03日15:1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深入市级检察机关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日前,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先后深入市人民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就推动落实最高检党组和市委对市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赵飞强调,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务实过硬的措施、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的勇气,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要坚持做到“五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抓整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对党忠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盯住差距、补上短板,时时刻刻对标对表。二是突出责任抓整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应尽之责,做到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三是突出重点抓整改。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和市委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把整改的重点落实到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工作大局上,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四是突出严实抓整改。克服“过关”思想,切忌书面整改、文字整改,做到真改实改,以整风的精神推进整改落实。五是突出制度抓整改。既要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也要注重执行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作用,用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记者 韩雯)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