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区“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04日15:11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区“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9月3日,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区“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扭住“双循环”,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力扩大内需,坚持开放发展,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坚持“一盘棋”,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抓好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载体平台建设,聚焦引育新动能,加强多维度协同合作。要精心谱好“创新篇”,把创新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信创、生物制造、融资租赁、先进计算等创新产业,打造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示范区。要用心念好“人民大学”,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加快推进环境治理。要牢牢把握“四点要求”,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警察铁军。坚持政治建警的方针,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执法为民融入血液、公正无私牢记心中、纪律严明浸入骨髓,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滨海警察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强调,《条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抓宣传解读,确保《条例》精髓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组织实施,确保基层党组织选举规范有序,严格执行选举制度规定,确保每一次选举都能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要抓指导监督,确保《条例》要求落地落实,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意见》和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领导小组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积极服务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枢纽。要找准结合点,加快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发展共谋、港区共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理念,推动发展规划要协调一致,理顺理清港口管理体制,促进产业发展互融互促,同步完善交通运输体系,切实为港口留足发展空间、留白影响空间。要找准发力点,加快建设智慧绿色安全的世界一流港口,助力天津港完成2025、2030目标任务。要找准突破点,加快打造更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主动对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自贸区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对外贸易,提升新区对外开放能级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指导规划,加强党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立足大局科学谋划,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大势,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和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盘活存量空间,做优现有空间,留足发展空间,创造新经济空间。要始终凸显新区新定位,在天津“双城”发展格局中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要始终突出改革创新基因,引育新动能,激发新动力,打造新环境,实现新治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全力补齐教育、卫生、文化娱乐和城市建设等短板,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晶晶)

(责编:胡昱喆、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