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消费扶贫产品额突破10亿元

聚焦脱贫攻坚 天津市启动2020年消费扶贫月行动

2020年09月05日11:2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5日电 9月4日下午,以“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为主题的天津市消费扶贫月行动启动仪式在河西区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庆恩做了会议致辞。市总工会相关同志宣读了《消费扶贫倡议书》,河西区政府向天津女排颁发“消费扶贫爱心公益大使”荣誉称号奖牌。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与市合作交流办、市商务局、市总工会、河西区区委区政府、市食品集团负责同志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拉开了天津市2020年消费扶贫月行动的序幕。天津食品集团、甘肃商会、新疆商会、恩施商会、天津城里山外公司、津生有援、津承维康、锄禾优品、青海瀞度、新疆国润等消费扶贫企业在会场设立展台现场售卖。

据了解,此次消费扶贫月行动从9月4日至10月17日,前后持续一个半月。天津市将以此次消费扶贫月行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主要有:各区结合实际分别开展扶贫产品集中展卖;继续做好“老乡别急,我们帮你”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系列公益活动;开展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推进工作,组织开展扶贫智能柜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场、进高校、进车站、进村镇等布点工作,方便民众就近购买扶贫产品;开展“夜间经济+扶贫消费”活动,形成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激发内生可持续动力,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开展“旅游消费扶贫”活动,鼓励引导旅游公司、旅行社与受援地区对接合作,共同开发质优价廉的旅游线路,推进天津市民走进西部、助力脱贫等十几项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聚焦脱贫攻坚,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开创天津消费扶贫全新局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展现天津之为。截止目前,天津市消费扶贫产品额突破10亿元,力争全年实现15亿元。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