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到滨海新区考察

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05日16:01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9月3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率黄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到滨海新区考察,就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进行座谈。副市长李树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主持会议,副区长夏青林汇报新区支援黄南州工作情况,各开发区和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李树起向代表团一行到访天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黄南州委、州政府多年来对天津援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援青干部的厚爱与信任。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天津开展对口支援青海黄南州工作十周年。十年来,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广大援青干部与藏族同胞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着力提升造血功能、着力改善民计民生、着力抓好制度建设、着力动员社会力量,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黄南州综合实力强劲增长。特别是滨海新区与黄南州建立结对关系以来,双方共享共建渠道更加畅通,基层帮扶机制更为健全,实现了从政府到社会、从干部到百姓、从经济建设到社会事业的全方位交流交融,促使黄南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李树起强调,天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兄弟手足之情、感谢敬佩之情、搭档朋友之情为动力,升级加力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援青任务。要确保完成今年既定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细化脱贫攻坚任务,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精心谋划好下一步援青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大目标,深入挖掘双方优势特色资源,认真研究、科学制定规划方案,明确定位、突出重点,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为青海黄南州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乔学智说,此次到访天津,恰逢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和天津援青工作开展十周年。黄南州委、州政府带着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带着28万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各族人民的诚挚祝福来到滨海新区,向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黄南州的无私援助表达最诚挚的感恩之心和感恩之情。在党中央、国务院,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大力帮助下,黄南州精准施策、砥砺奋进,呈现出班子团结干事、干部奋发有为、经济加快发展、社会秩序稳定、脱贫致富加速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发展态势。当前是新一轮对口援青工作深入推进的重要阶段,也是黄南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黄南州将感恩奋进、乘势而为,实施好每一个援建项目,用好每一笔援助资金,关心好每一位援青干部,努力让对口支援工作在黄南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黄南州领导洪世聪、张文生、陈昌正参加。(记者 张姝)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