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廖国勋主持

2020年09月06日09:3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5日下午,天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在安徽考察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与会班子成员在会前学习基础上进行了交流研讨,紧密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谈思路、谈措施。

会议指出,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习中领会蕴涵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认识事物本质、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的本领。要在保持绝对忠诚的要求上,经常对标对表,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将学习的思考和感悟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成效体现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丰富内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结合天津实际,充分发挥区位、政策、人才等方面优势,深刻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大意涵,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天津定位、体现天津作为、作出天津贡献。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步伐,培育新技术、新业态,全力引育新动能,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主动性,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拓展合作交流领域,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办顺民意、暖民心的实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米哲)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