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三新”凝共识 党课开讲啦

2020年09月07日15:3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期,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分三个层次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讲、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讲、优秀青年党员“线上讲”,从担当作为、党员责任、税务实践等话题切入,生动讲述了自己或身边的战“疫”故事、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服务企业“护苗、保苗”等典型事例,通过“三新”手段,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掀起高潮。

党课内容新,聚焦当下热点。该局党委书记以“牢记展现‘税收之为’的使命 不忘服务‘中国之治’的初心”为题,通过党史故事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形成和发展、税收征管现状等时下热点,进一步深刻理解当前主要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担当,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授课人员新,后浪力量涌现。本次党课主讲人突破以往主要是领导或专家讲授的常规选择,注重邀请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讲党课,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精彩的讲解使参加本次党课的全体人员深受教育。

党课形式新,增强传播广度。此次“党课开讲啦”活动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技术,以视频录制形式参与全区的党课评比,实现一堂课多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共享、同受教育的目的。该局各支部纷纷集思广益、各显身手,通过配乐、插图、文字解说等形式增强党课视频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活动共收集党课作品32件,全面覆盖该局29个党支部,280名党员。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