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双创历史新纪录

2020年09月11日15:36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双创历史新纪录

记者。贾成龙/摄

■ 充分发挥港口“先行官”和“稳定器”作用,持续拓内贸、强中转,积极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 依托信息化手段,实施以“靠泊时间”为船舶进出港动态和“先进后出”船舶计划管理模式,着力打造“五保五即”效率服务品牌,持续优化生产组织,大力压缩航陆运作业辅助时间

■ 在拓市场、优服务、强功能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四千行动”系列服务推介会,不断将提升服务、提质增效的热力向周边辐射

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东风正劲,天津港集团连续创出生产佳绩。记者10日获悉,今年8月份,天津港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9%;今年前8个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0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8%,创下集装箱吞吐量月度、历史同期两项新纪录。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充分发挥港口“先行官”和“稳定器”作用,持续拓内贸、强中转,积极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天津—南沙”“天津—厦门”“天津—钦州”等内贸精品航线,不断提升“两港一航”服务标准和作业效率,内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4.6%;持续推广黄骅“两点一航”新模式,扩大南港“公转水”业务规模,增加渤海内支线“天天班”船舶运力和密度,完成集装箱中转量1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0%以上,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稳定增长。

天津港集团依托信息化手段,实施以“靠泊时间”为船舶进出港动态和“先进后出”船舶计划管理模式,着力打造“五保五即”效率服务品牌,持续优化生产组织,大力压缩航陆运作业辅助时间,以在泊船时效率243自然箱/小时再次刷新“天津—厦门”精品航线作业效率纪录,并创造了中谷公司最高效率纪录。与此同时,建立全港各货类“效率看板”,不断完善船舶作业“时间轴”管理,今年以来已累计13次打破各货类作业纪录。

深入实施“四千行动”,擦亮“津港服务”品牌。天津港集团在拓市场、优服务、强功能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四千行动”系列服务推介会,成功组织广州、武安、太原、包头等城市推介会,联合市商务局及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召开6场专题服务外贸企业推介会,不断将提升服务、提质增效的热力向周边辐射。截至8月底,已累计走访客户近1600家,实现京津冀内外贸企业前100家客户全覆盖,“三北”地区地级市前20强企业走访覆盖率达到了50%以上,为助力“六稳”“六保”贡献“津港力量”。(记者 张文弟)

(责编:胡昱喆、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