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开展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5日15:5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进一步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提升公众反假币意识及能力,结合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宣传工作,邮储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天津市邮政公司,采用多种方式开展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以网点为依托,在营业大厅内张贴宣传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问答海报、播放2019年版人民币及反假动画宣传视频,提高公众对新版第五套人民币的知晓程度,普及误收假币后主动上缴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同时设置宣传咨询台,对客户使用现金的相关疑问做详尽讲解,门楣屏及柜外清设备持续滚动防范假币、警惕虚拟代币及人民币收藏品骗局的宣传标语。

邮储银行静海区支行在静海王口农贸早市设立宣传咨询台,实地向各商户及摊主讲解了反假宣传知识;宝坻区支行联合邮政分公司深入宝坻区新安镇集市,利用赶集契机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反假货币宣传;津南区支行前往双港福港园社区、八里台新春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及假币识别技巧,帮助居民尤其是现金使用率较高的老年人识假、防假,减少假币侵害。此外,各支行还利用邮运车辆张贴宣传海报、借助揽投员收取件及配送时机,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虚拟代币防范宣传,提示消费者警惕虚拟代币风险,将普惠金融做到实处。

本次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了人民币防伪等相关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反假币意识和能力。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