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将于9月20日在津开幕

2020年09月16日09: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16日电 从天津市科协获悉,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活动将于2020年9月20日至10月30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开幕式将于9月20日在天津大剧院举办,影像节展映线下展映活动在天津科技馆开展。本届活动以“科学共想,镜向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天津科学技术馆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天津市青少年科学基金会承办。

展映期间还将在北京、天津、成都和武汉等地科技馆、中小学组织巡展活动,围绕青少年和辅导教师关注的话题,组织网上论坛活动。

据介绍,今年3月第十一届影像节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申报作品6870部,经各省组织机构审查推荐,6372部作品参加全国活动,其中科学探究纪录片3821部、科学微电影1523部、科普动画1028部。作品数量和参与人数较去年大幅增长。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创办于2010年,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科普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观察、研究身边的科学问题,并学习体验媒介技术,从而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青少年通过网络平台提交个人或团队创作的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作品等参与活动。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深受全国各地青少年的喜爱。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