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首届核酸检测员技能大赛开赛

2020年09月16日16:2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新区首届核酸检测员技能大赛开赛

人民网天津9月16日电 (张静淇)配置一支具有快速高效反应能力的检测队伍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今天,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人社局、团委、妇联主办,保税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人社局承办的2020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首届核酸检测员技能大赛在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开赛,100余名专业检测员实验台上交流切磋。

本次大赛高度重视检测的准确和高效,特邀天津市妇幼、疾控中心、总医院等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结合仪器检测数据,在参赛选手检测前准备、移液器规范使用、检测规范流程、检测后清场整理以及检测员操作职业素养等综合测评中进行全程评价和赛后指导。同时,防护用品的正确穿戴、检测过程产生的垃圾的分类及丢弃、检测员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以及检测过程中防污染意识等细节,也纳入评分细则。

参赛人员来自空港医院、泰达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滨海新区疾控中心、中科院工生所、华大基因、中源协和、诺凯检测等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他们多是80后、90后,年龄最小的24岁,在疫情期间日夜坚守、履职尽责,发挥了中坚作用,全力筑起了滨海新区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本次大赛将历时2天,旨在以赛代练、以练为战,既是搭建技术交流、技艺切磋、技能提升的平台,又是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预案演练,助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滨海新区独特优势和带头作用,拉紧防线、筑牢堡垒、主动出击,为实现“双战双赢”做贡献。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