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启动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0日10:5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2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紧密结合市局“雷霆四号”专项行动和“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持续不断向纵深发展。19日上午,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在凯文汇广场门前举办了河北区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河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彤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那巧红、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福瑞、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河北分局有关领导及民警代表、30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天津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海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文华、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主云龙、天津男篮功勋球员张楠出任河北区反诈宣传形象大使,由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聘书》。借助知名公众人物影响力,各位形象大使向社会各界发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倡议。活动还邀请了河北区儿童代表现场绘制儿童画长卷《人人识诈全民防骗》,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公安河北分局民警向市民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公安河北分局供图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5万份,现场群众参与2万人次,同时联系电信运营商,向全区手机用户群发宣传短信。进一步提升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宣传的精准度、覆盖面和有效性,以“精准、深入、全域”反电诈防范宣传为抓手,以“研判支撑、点面结合、立体宣传、集中攻坚”为方式,通过聚焦重点、综合施策,一系列宣传“组合拳”,掀起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的新一轮高潮。

当日,公安河北分局各派出所民警持续深入社区等公共场所张贴、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品,通过“大白话”接地气的方式,民警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居民朋友们普及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公安河北分局总结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法、发案时间及受害群体,及时制定针对性宣传举措,丰富宣传形式载体内容,持续扩大宣传防范覆盖面,依靠主动警务实施精准点穴。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自9月19日启动至2020年底,每月开展一次全区集中宣传,每周末组织社区民警开展社区宣传,在每个社区显著位置设置一个宣传站点并配备一块宣传展牌,同时为每个社区民警配备一个宣传喇叭,重点解决工作日宣传不见面、不到位、不深入等短板问题,进一步推动防范宣传落实见效。同时,持续推进常态化宣传工作,以点带面、以面保点,形成高频次、全覆盖的宣传防范声势。

公安河北分局民警向市民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公安河北分局供图

该局将进一步推进防范宣传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微信群,主动联系区教育部门,将在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作为重点宣传群体,定期推送防范宣传内容,实现教师群、学生群、家长群的宣传全覆盖。各派出所将深入区内各企事业单位指导开展防范宣传培训,特别是会同企业组织财会人员开展防诈专题培训,指导企业完善财会管理制度,有效堵塞漏洞。

同时,该局将精心策划制作宣传文案,成立反诈宣传“轻骑兵”小分队,深入社区连续开展宣传活动,拍摄编辑便于群众接受和广泛传播的防范宣传音视频。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