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津夜生活节第二阶段活动发布 八大行动助推假日经济

2020年09月21日10:54  来源:北方网
 

金秋时节月朗风清,津城夜晚活力迸发。为贯彻商务部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以及市委、市政府开展“接链、促需、护企”行动有关要求,9月19日晚7点,2020天津夜生活节第二阶段活动发布暨海河夜生活路线点亮仪式在意式风情街成功举办。

为充分利用“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抢抓“中秋”“国庆”黄金消费时节,巩固2020天津夜生活节第一阶段良好成效,市商务局联合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再次策划八大行动,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注重夜生活多要素联动发展。第二阶段活动围绕夜购、夜美、夜娱、夜市、夜赏、夜健、夜宿、夜食等八大夜生活要素,策划八大行动,即:海河夜生活路线点亮行动、主题形象参与行动、精品酒吧嗨翻行动、乐活时尚夜享行动、精品演出荟聚行动、休闲生活健体行动、出行游览体验行动、国际潮流音乐啤酒行动。通过多要素联动,更好推动夜间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商旅文体联动发展,业态品类全方位发展。

二是精心推出一批品牌特色商户。本次活动加大对特色突出、品质优良以及消费者评价高、营业时间较长的商户进行重点推广,通过利用电商平台大数据分析,累计筛选约300家优质商户,包括海河沿线110家商户以及全市范围内12家相声茶馆、9家演出场所、20家夜市、66家健身机构、46家酒吧、38家民宿。鼓励商户丰富夜间产品与服务,引导延长经营时间,带动更多商家参与夜间经济。

三是重点打造海河夜生活地标。海河作为天津母亲河,是城市活力之魂,海河两岸聚集一批优质商业、旅游、文化等资源,通过举办海河夜生活路线点亮行动,助力海河国际商业中心繁荣繁华。活动期间,还将组织旅游观光巴士、海河游船加密班次,拍摄制作海河夜生活路线专题宣传片、地图等,举办海河灯光秀,联动沿线各大商场、酒店、夜市街区开展打折促销。

四是全力助推假日经济。今年的中秋与祖国71周年华诞恰逢一天,也是旅游高峰季节,各大商场、夜市策划了针对国庆期间的优惠活动,各大旅游景区、剧院、相声茶馆也推出系列精彩文艺演出,同时精心筛选推出一批夜津城特色民宿,突出欧式风情、海河夜景、现代时尚等装饰风格,联合平台、银行开展住宿补贴活动,更好吸引外地游客。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