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 天津队提前晋级八强

2020年09月29日11:4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队提前晋级八强

  28日,在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A组第六轮的比赛中,发、扣、拦、防全面发挥的天津女排以3:0战胜福建女排,取得两连胜的同时,提前一轮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11。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称对球队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直言球队是打一场进一步,“本次比赛主要是锻炼队伍,球队从输给上海队之后的每场比赛都是越打越好,队员的发挥越来越稳定。接下来,我们也是多找球队自身的问题,像后排防守、小球串联等技术环节,在技术稳定性上还需加强。”今日19:30,天津女排对阵云南女排。

  此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媛媛、王宁,二传陈馨彤,接应杨艺,自由人孟子旋。上一场比赛受伤下场的刘立雯因伤势并不严重在第二局出战,防守端表现不俗。对于球队此役的全面发挥,王宝泉认为主要是场上的队员心态放得很平稳,才能把自身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队员要想快速成长,需要通过比赛来磨炼,也希望场上每个位置的队员通过本次比赛得到很好的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实力,为球队多作贡献。”相比之前的比赛,小将王艺竹此役的表现颇为亮眼,面对福建队的三人或双人拦网,她的进攻手法更为多变,打吊结合,强攻、后攻威胁性也更大,尤其是小斜线进攻颇具威力,本场比赛应该是王艺竹本次全国锦标赛到目前为止进攻效率最高的一场比赛。在做好进攻环节的同时,王艺竹发球的稳定性和攻击性也有一定提升,首局天津队在她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为13:10。拦防环节,王艺竹不仅能拦网得分,而且还多次高质量地后排防守起球。从近几场的比赛看,王艺竹打球的自信心越来越强,技术发挥越来越稳定,自身失误也明显减少。(记者 梁斌)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