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号”新能源船首航 海河进入绿色能源全新时代

2020年10月01日10:1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天石舫码头,随着一声汽笛声响起,海河游船“人民号”新能源船开启首航。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从供电保障、清洁能源服务方面着手,全力服务海河游船清洁能源改造。

据悉,在海河游船“人民号”新能源船首航仪式上,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特邀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新建的新能源船舶命名为“人民号”,向奋进不屈的英雄人民致敬,与此同时,“人民号”的投运也蕴含着绿色发展、健康持续的积极意义,标志着天津市内河水上旅游运输业进入了绿色清洁能源的全新时代。

国网天津电力长期以来与津旅海河游船公司建立了党支部联创共建机制,全程跟踪服务海河游船安全用电、清洁能源利用等项目。为解决海河码头长期“转供”用电历史遗留问题,国网天津电力多次主动上门服务,联动完成现场勘察,最快速度完成供电方案编制。同时针对用户用电实际,对供电路径及方式进行实地勘查,分析周边电源分布情况,并按照“就近接入”原则,第一时间完成供电方案编制及答复,初步确认了新增电源点位及150千瓦新增负荷,满足清洁能源游船充电需求。为保障本次首航仪式顺利进行,国网天津电力提前安排人员开展内部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隐患排查、现场保电等工作,保证“人民号”首航仪式的可靠供电。

国网天津电力表示,将主动配合海河游船公司,继续推动现有燃油船只向电动船舶升级改造相关工作,在满足码头基础用电同时,持续探索绿色智慧码头建设方案,在海河两岸打造智慧能源示范。后期还将通过集合光伏、智慧路灯、国网e餐车、发电步道、城市文化墙、新能源理念VR等实现码头智慧用能、绿色用能,为传播智慧用能理念打造天津文化靓丽名片,以实际行动服务美丽天津建设,在推动国网战略在津率先落地中当先锋、干精彩。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