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智慧能源小镇假期服务“不打烊”

2020年10月07日17:3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电力运维人员开展日常检查

今年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聚焦天津电网特色和优势,在智慧能源小镇建设方面集中发力,努力打造“天津范式”,两个智慧能源小镇即将于近期全面建成。为确保小镇建设质量和进度,国网天津电力结合节假日用户用电特点,在保障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全面提速小镇建设。

假日检修 只为可靠供电

“经前期沟通,我们了解到一汽富维本特勒在国庆假期期间开展设备检修。考虑到是停电检修,因此我们选择国庆期间维护我们的供电设备,这样对企业用电的影响能够降到最低。”国网天津城东公司用电检查员说。

一汽富维本特勒主要生产汽车结构强度和碰撞强度较高的精密部件,部分生产设备对电能质量敏感度高。6月16日,该企业作为天津首座智慧能源工厂如期竣工。该工厂使用国网天津电力量身定制的高品质分级用电系统,保障了各层级精密设备正常用电需求,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赢得了发展先机。

“感谢天津电力为我们打造的专属供电服务策略,半年以来,依托智慧供电系统,我们企业生产效率越来越高。没想到,电力公司专门选择我们停电检修的时候维护电力设备,服务太贴心了!”一汽富维本特勒生产负责人说。

为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国网天津电力聚焦智慧能源体系开发应用,基于智慧能源体系支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自2019年10月联合一汽富维本特勒开展智慧能源工厂示范项目建设。经过四个月的实践检验,智慧能源工厂实现了高品质分级供电,为一汽富维本特勒开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提供了可靠的能源保障。

在国庆假期期间,国网天津城东公司还安排专业人员,对该企业电能质量和运行检测平台开展软件维护,测试电压暂降特征量计算、原因分析及自动分段等功能运行情况,为节后智慧能源工厂生产提供软件保障。

专人服务 只为优质体验

10月5日,国网天津滨海公司生态城供电服务中心3名运维人员,在位于惠风溪智慧能源小镇的甘露溪公园内检查光伏座椅、光伏垃圾桶、智慧路灯等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国庆期间智慧能源公建能为广大游客带来美好的智能体验。

“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到滨海旅游的外地游客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智慧能源公建旁边就是游客居住的酒店,每天有不少游客会光顾我们的智慧能源公建。为了让游客能够更好感受电力带来的智慧生活体验,我们节假日专门安排运维工作,确保智慧能源公建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八方来客。”滨海公司生态城供电服务中心运维人员说。

今年6月份,国网天津电力应用能源绿色化、智能化、平台化、互动化等理念,遵循“可实施、可复制、可推广”的规划思路,采用全方位、多场景、集群化发电模式,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智慧能源公建,建设了光伏路面系统、光伏座椅系统、智慧路灯系统和绿色公建能源集控站等,保证公共建筑传统作用的同时,还为用户提供了无线网络、汽车充电、多媒体等服务,将绿色、环保、智能的理念融入了城市生活。

“黄金周”期间,每天一组运维人员准时出现在现场,在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为来自全国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让惠风溪智慧能源小镇成为滨海一张闪亮的“名片”。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