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优势 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08日11:2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优势 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7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静海区调研。

  团泊湖畔,亭台楼榭交错、花园美景呈现,步入其间身心舒缓、惬意自然。廖国勋来到康宁津园国际养老中心,详细听取项目规划建设运营介绍,先后察看了文娱展示、健身场地、用餐食堂、养老公寓等区域,并与入住老人深入交流沟通。他希望企业借鉴先进管理模式和健康理念,积极探索社会化养老新途径,不断创新做法、总结经验,带动形成兼具经济社会效益的养老服务产业集群。

  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硬件设施国内一流,其组分中药实验室是全国中医药系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校长张伯礼的陪同下,廖国勋察看了中药植物园、产学研基地、组分中药实验室等,详细了解各科目中草药种植、人才队伍培养、中药组分方剂配伍成果情况。他希望学校用好国家重点实验平台,加快推进中医药产学研结合及成果应用转化,集聚培育更多高端医学人才,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廖国勋来到天津市生宝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察看大棚果蔬生长情况。该社年销售无公害蔬菜瓜果达2亿元。他说,要积极发展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直达配送等模式,畅通产、供、销链条,有效带动农产品关联产业发展。

  廖国勋在调研时强调,相关部门和静海区要发挥健康产业园平台优势,政、校、企多方联手共同用力,在养老、医疗、体育等相关产业下足功夫,特别是围绕中医药产业化、制药装备制造等,引入各方资本加强合作,形成新的产业竞争优势,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传统中药优势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加速中医药标准化进程,推进医药、医疗、康养领域科技研发和应用转化,集聚更多医药企业来津落户。要大力发展养老服务行业,积极推进机构养老、集中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有机融合,注重医养结合,丰富服务供给,切实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老人的多样化需求,加快形成与天津大都市地位相适应的养老服务产业体系。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