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铺就致富路

2020年10月15日10:0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小辣椒铺就致富路

金秋时节,天津市宝坻区的“三辣”当家农产品──天鹰椒迎来了大丰收。位于新安镇车辋港村的辣椒产业示范基地,火红的辣椒满枝头,红彤彤的颜色让人垂涎欲滴,每一颗辣椒都传递出丰收的信息。

走在田间小路上,不远处的辣椒种植户正在忙着采摘。1000多亩的辣椒汇成红色的海洋,成为了三辣之乡宝坻秋日特有的景致。

“今年是丰收的年头,每亩效益在2000多块钱。除了种植辣椒的收入,村民在基地打工一天也有100多块钱的收入。”车辋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国臣喜滋滋地说。

“有这么好的收成,来年还要接着干!”村民张玉林说,“以前种玉米、小麦,收入低,改种辣椒后,收入比过去多了两倍。如今,加入合作社,又多了固定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乡野里一派丰收图景,村内则是浓郁的“辣椒文化”。村内街道两旁的墙体上满是色彩绚丽的辣椒丰收彩绘。刚刚打造好的文化长廊上则展示着宝坻区天鹰椒种植历史、产业发展成果。

“我们村刚刚举办了首届辣椒节,与各界朋友共品宝坻辣椒韵味,共话宝坻辣椒美誉,推动宝坻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辣椒节上,我们举办了一个椒王比赛,种植户之间比产量、比质量。还设置了烹饪大赛环节,现场制作‘宝坻三辣烧鲢鱼’‘麻辣烤鱼’‘香辣鸡翅’等各种辣味菜品,用辣椒做菜,供现场观众品尝,真正把辣椒的用途体现出来。”“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将来在全镇打造一万亩辣椒、一万亩设施农业和一万亩水稻,推动村集体和农民持续增收。”新安镇镇长郑宝东说。

近年来,新安镇本着“因地制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相继建立起放心蔬菜和辣椒产业示范基地,带动农民参与产业化经营走上致富道路。(记者 杜洋洋 通讯员 陈振 侯倩楠)

(责编:唐心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