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相声节走上“云端”

2020年10月18日09:5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相声节走上“云端”

金秋的天津风和日丽,伴随着“2020天津相声节”一系列活动的持续进行,“拉着行李箱到天津听相声”成了国庆黄金周的一股潮流。在各地游客的心中,天津也成为“最相声”的一座城。黄金周过后,天津相声节精彩继续,于10月9日至17日举办了“全国相声交流展演”。各地优秀相声演员在“云端”同场献艺,吸引了20余万人观看,辐射200万人群。

9月3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旅局、海河传媒中心、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天津相声节”在津开幕。而后的国庆黄金周期间,津门诸多相声演出团体多点开花、同时演出,推出数百场专场演出,老中青百余名津门相声演员轮番上阵,为家乡父老和来自全国的游客奉献优秀作品,丰富假日生活,彰显天津风采。

天津是驰名全国的“曲艺之乡”“相声窝子”,曲艺人才辈出。本届相声节也意在搭建促进相声精品创作、挖掘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黄金周之后,相声节开启“全国相声交流展演”,首次触网,设置了“走上云端”环节,天南海北的相声名家新秀共聚一堂,走出小剧场,登上网络直播平台,让观众打开手机就可以听到天津相声节的欢声笑语。

10月9日至17日,谦祥益文苑、大同云海曲艺社、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等来自全国各地17个省、市、自治区的30余家相声团体,登上百度等网络直播平台,为观众朋友呈献了6场相声专场演出。名家和新秀联袂献艺,新作与经典交相辉映,让广大相声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各具特色的演出。

在本次展演中,首场演出是谦祥益文苑带来的“天津欢迎你”新作品相声专场。这一主题也是历届天津相声节的惯例演出。许健、谷宗翰创作的“不”字系列中的《不置气》,还有王加林、孙跃的《文玩大佬》,蔡宝恒、任鹏飞的《神雕侠侣》等节目,有人、有事儿、有趣儿,共同带来一台极具津味儿特色的相声表演。此后的场次中,各地的优秀演员也是新作频出,李寅飞、叶蓬的《过节不回家》,刘骥、张瀚文的《超级英雄》,李鸣宇、赵迎新的《我不是卡神》等,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介绍,自10月9日启动以来,相声节走上“云端”的6场演出,吸引20余万人观看、辐射200万人群。展演在百度APP播出期间,连续几场冲上小时热度榜第一名。相声节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日趋发达,改变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2020天津相声节”通过借力网络直播,大力传播相声文化,彰显相声的艺术魅力,擦亮天津特色名片,有效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记者 刘莉莉)

(责编:唐心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