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阴和俊出席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2020年10月20日10: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兴起向先进典型学习新高潮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9日上午,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带队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我市作巡回报告。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主持报告会。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和获奖单位代表──山西吕梁市懿星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金莲,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郏雷,河北省武邑县委书记刘勇,甘肃省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常明昌,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四川金山玫瑰科技公司董事长陈望慧,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开发局局长张渠伟等7位同志,深情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和亲身经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傅振邦在致辞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以非凡的意志、坚定的决心、超常的举措,打响了中国减贫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傅振邦强调,要坚决完成收官任务,对标对表脱贫攻坚目标标准,高度关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学习宣传活动,兴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新高潮。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研究落实激励政策,注重提拔使用,让脱贫攻坚参与者、支持者、奉献者感到温暖,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正能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区设分会场。(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