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纪念馆奥林匹克文化展在天津大学北洋校区图书馆开幕

2020年10月21日09:0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萨马兰奇纪念馆奥林匹克文化展在天津大学北洋校区图书馆开幕。萨马兰奇纪念馆供图

人民网天津10月21日电 10月20日上午,北洋情怀 奥运精神——萨马兰奇纪念馆奥林匹克文化展在天津大学北洋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此次文化展由萨马兰奇纪念馆与天津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了解奥林匹克运动中蕴含的精神,为奥林匹克的传播和可持续发展开辟新途径。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天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志、天津大学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张超英、天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孟少卿、天津大学图书馆馆员以及天津大学学生出席展览开幕式。

学校师生参观展览。萨马兰奇纪念馆供图

本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天津体育发展历程、天津大学奥运情缘、中国与奥运、2022年北京冬奥会。展出萨马兰奇一生收藏的珍贵的奥林匹克纪念品,包括运动徽章、夏奥及冬奥会的邮票、纪念盘、工艺品、奥运海报等百余件藏品。此次展览还展出2018年平昌冬奥会火炬、2022年北京冬奥会纪念品。希望通过本次参观,能够将奥林匹克公平诚信的竞争意识,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胸怀祖国的高尚情怀以及热爱和平的伟大理想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同学们亲身体验投壶。萨马兰奇纪念馆供图

展览的一侧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在这里同学们能够亲身体验冰壶、拓印、投壶、拳击等项目,还可以手持奥运火炬拍照留念。

参观学生手持奥运火炬拍照留念。萨马兰奇纪念馆供图

萨马兰奇纪念馆是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萨马兰奇纪念馆十分重视在大学生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

据了解,本次文化展将持续至2020年11月30日。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