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显成效 参与人数较去年增长506%

2020年10月25日10:41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2020线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显成效 参与人数较去年增长506%

  近日,由国家文旅部、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圆满收官。旅博会期间,线上总浏览量达116.3万人次,依托旅博会官网展示交易平台的交易额达4260万元,依托美团点评平台的“天津旅游商品展卖专场”交易额达6600万元。

  相比去年线下举办,本届旅博会参与人数增长506%;“天津旅游商品展卖专场”仅直播销售就有81.1万人次在线浏览、41.5万人次参与消费,促进了天津市场活力的提升。旅博会期间搭建的两个展示交易平台的交易总额,相比去年线下旅博会(6300万元)增长72.4%。据美团大数据显示,“天津旅游商品展卖专场”6600万元的交易额全部来自于1500家天津企业。与此同时,72家本市非遗文旅企业进驻美团“天津旅游商品展卖专场”,利用免费使用的互联网专业销售平台,不仅线上收获了广泛关注,同时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市级非遗项目“二嫂子煎饼馃子”两天内热卖3000套。

  此外,本届旅博会上,按照旅游装备类型划分了水上、登山、徒步、骑行、冰雪、邮轮游艇、房车露营、景区装备、主题乐园、酒店用品等线上主题展区。旅博会官网展示交易平台4260万元的交易额来自全国500多家参展企业,六成以上为旅游装备相关企业,其中不乏上汽大通、海姆朗宸、美国固特房车、德国芬特房车等旅游装备领军品牌和中天高科、一飞智控、恒达文博等天津知名装备制造企业。线上举办的文化和旅游装备创新发展论坛,重点围绕“旅游装备制造业自主化”等主题进行交流,汇聚探讨前沿观点,推动装备产业发展。(记者柴莹)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