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农村已建成89个警保合作劝导站

2020年10月31日08:3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两站两员”守护农村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10月30日,市公安交管部门在蓟州区召开了深化警保合作推动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现场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警保合作劝导站89个。

  据介绍,为改善我市农村地区存在的交通安全管理基础薄弱、力量缺乏、体制机制不健全等历史性问题,营造良好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减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自2018年以来深化警保合作,在我市农村地区重点推进“两站两员”建设,“两站”即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站、劝导站;“两员”即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

  在创建过程中,公安交管部门邀请保险公司协保员、营销员及村干部加入劝导员队伍,实现“一站多能、一人多岗”,重点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及“农交安”手机APP应用、交通违法劝导、交通事故处理、交管便民服务、保险承保理赔等基本知识,向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实现劝导员既可兼任人保财险公司协保员、营销员,也可兼任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履行交管与保险的“双职责”。现场会上,市公安交管局与天津人保财产保险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动各区顺应社会协同共治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农村交通安全治理,助力我市平安乡村建设。(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刘媛)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