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发展蓝图 奋进伟大时代

2020年11月02日14:5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绘就发展蓝图 奋进伟大时代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宏伟蓝图已绘就,奋进伟大时代正当时,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对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表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要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树牢绿色发展的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的短板、夯实乡村治理的根基。

  在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和高位推动下,积极采取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科技成果应用、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强化生产指导服务、强化畅通产业链条等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扩大粮食、蔬菜播种面积,确保我市粮食和‘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蓟州区副区长王旭东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蓟州区是我市重点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进一步加强于桥水库水源地保护,加快矿山创面修复,搞好绿化造林,落实好‘河长制’‘山长制’,让青山常绿、绿水长流。要坚持以生态红线为根本,以环境质量为核心,在已有基础上,继续毫不松懈搞好生态环境保护,把绿色理念贯穿于发展全领域、全过程,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教授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铸魂的历史使命,面对新的历史任务和发展机遇,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学生的‘三爱’和‘四史’教育,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作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有的贡献。”

  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河西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欣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进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全会为我国老龄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切实按照‘企业为主、党政助力、公益支持、群众参与’的思路,坚持市场为主与党政助力相统一,全面普惠与重点突出相统一,社会供给与老年人需求相统一,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统一的原则,扎实推进居家养老‘133’工程,推动居家养老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何会文 陈忠权 姜凝 廖晨霞)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