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获刑6年罚40万元

2020年11月02日15: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获刑6年罚40万元

  日前从市高院获悉,北辰法院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销售假冒伪劣一次性口罩案,被告人朱某因犯销售伪劣产品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40万元。

  经审理查明,在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朱某从通过网络认识的陈姓男子处购买口罩后,卖给被害人李某、孙某某等24人,销售金额为759855元。2020年2月18日,朱某购买的口罩在运输途中被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扣押,朱某提交了其伪造的产品合格证、营业执照、工作证明、情况说明等材料。2月28日,朱某在北辰区联东U谷工业园内向李某等人分发口罩时,被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当场查获,并扣押无生产商厂名、厂址、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的“三无”口罩近30万只。经鉴定,朱某销售的口罩过滤效率及防护效果均不符合国家标准,为不合格产品。

  法院认为,朱某明知是过滤效率及防护效果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伪劣口罩,仍对外销售,其行为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应依法予以惩处,故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韩雯)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