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优选网红天津直播节暨“携手小康 助力双赢”公益行动火热进行 参赛大学生收获满满

2020年11月02日15:2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1月2日电 “在直播中我收获了粉丝们的信任、同学们的鼓励以及主办方给予的诸多帮助,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参与了本次比赛使得我与我的团队收获满满。”日前,人民优选网红天津直播节暨“携手小康 助力双赢”公益行动参赛选手,来自天津商业大学的周靖表示。

周靖是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管理工程系18级电商营销1班的学生。谈起自己参赛的初衷,周靖表示,参与比赛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使得自己在网络营销上的瓶颈获得突破。在经过一系列的培训之后,周靖如愿以偿参加了比赛。

“第一次在镜头前介绍产品的时候,我还有些不好意思。介绍很不流畅。”第一次直播就让周靖找到了改进的方向, “通过不断的尝试、训练,不仅锻炼了自己的销售技巧和对产品的解读,也提升了沟通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如今,镜头前的我无论是介绍产品还是和观众互动都已经游刃有余。

“作为天职主播团队的一员参加直播节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来自天津职业大学经管学院的梁应升直言,“参加直播前,我想的非常简单,以为就是发些广告。但在经历过直播带货之后我发现,我的认识太片面了。一场完整的直播需要经历选品、熟悉产品、撰写直播脚本、直播彩排等等多个环节才能呈现出一场高质量的直播。虽然直播的时候节奏很快、很紧张,但我学到了很多。”

“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能让直播间冷场,否则留不住人,带货成绩也不会好。”作为同样来自天津职业大学经管学院的选手蒋军杰对于做好直播的各项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也有深刻的理解。

做好准备的同时,与观众的信任也是蒋军杰关注的重点:“培育直播间的‘粉丝’,得到‘粉丝’信任,否则没有受众,产品也就推不出去。”

陈安迈是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四学生,课余时间也会进行直播。“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与此次活动,感谢主办方全面的培训,从中学习掌握了很多直播技能,同时得到了有效锻炼,进一步提升了个人能力,这也成为了我的一份阅历。”陈安迈说。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