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挑战 书写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天津市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11月03日10:1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迎接新挑战 书写新篇章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全会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说,这正是做好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重心放在“做事”上:抓难事,全力实施妇联改革和组织建设的“破难行动”;抓实事,全情服务妇女儿童民生;抓专业的事,全力关注妇女儿童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这一重要论述,发出了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响亮声音,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既感到自豪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教授李燕表示,当前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都离不开创新这一动力,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下,我们身上的创新任务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为迫切。今后,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理论研究与宣传的职责使命,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吃透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在党校课堂、机关企业和基层社区宣讲好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天津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强国”是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对此,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倩感到无比振奋和激动,更感到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我要立足本岗,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带动更多老师和同学们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会公报中,“人民”一共出现23次。处处有“人”,是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十四五”的鲜明导向。

  “‘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更关乎国家的发展大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动情地说,全会描绘出一幅非常美好的远景,若想将远景变成现实,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行动是最美好的语言,作为一名道德模范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今后,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无偿献血这项活动做细做实,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同时,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更多人知道无偿献血不是感性的冲动,而是理性的选择,呼吁大家用一汩汩暖流,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静海区子牙镇东子牙村党总支书记暴晓彦注意到,全会公报中无论是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还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都围绕着“人民”二字,力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尤其是公报还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乡村振兴的主体是农民,关键也是农民,今后,我将以‘三农’工作为重点,充分调动广大农民为美好生活奋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深挖种植试验田经验,为村民探索增收路子,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庄生活环境水平,实现农村业兴民富村靓。”(记者 李国惠 徐丽)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