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港湿地候鸟总数已达32万只

2020年11月04日11:4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北大港湿地候鸟总数已达32万只

  又到候鸟迁徙季,北大港湿地拉开候鸟迁徙序幕。连日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疣鼻天鹅、大天鹅、灰鹤、白枕鹤等鸟类陆续来报到。目前,北大港湿地候鸟总数已达32万只,预计本月中旬将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

  最新观测数据显示,现有东方白鹳500多只、天鹅600多只、白琵鹭400多只……这些鸟类一部分会留在北大港湿地越冬,一部分将停歇1至2个月,待水面封冻后继续南迁。据了解,为了给候鸟创建安全、温馨的栖息环境,北大港湿地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同时巡护人员通过“人防+技防”的立体巡护方式,加强管护力度。“人防方面,专职保安人员在湿地24小时巡护;技防方面,80处点位设有监控,信号会实时传送到监控室。并且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处理应急突发事件。”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野保科工作人员孙洪义介绍,他们还配置了巡护无人机,用来监测人工难以进入的区域,扩大巡护半径。

  此外,今年以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在独流减河区域启动植被恢复工程,根据北大港湿地实际情况,种植芦苇和盐地碱蓬,保护湿地生态环境。眼下,植被长势良好,盐地碱蓬已是一片深红,犹如美丽的“珊瑚海”,形成了北大港湿地特有的“红海滩”景象。(记者 王睿)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