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国文明城市”增至5个 “软实力”成“硬支撑”

2020年11月11日14: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1月11日电 (张静淇)据中国文明网10日消息,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天津市5个区榜上有名,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其中,西青区、北辰区、滨海新区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平区、河西区复查确认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根据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一次,先要取得提名资格;再经过三年努力,才能参评全国文明城市。

近年来,按照天津市委“关键在于工作力度、关键在于正面推动、关键在于下‘笨’功夫”的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全域文明城市创建,从2018年起,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从重点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全力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面貌优化提升、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社区功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提升、社会安全环境提升和重点区域综合提升等八大工程,将城市的“软实力”打造成创文发展的“硬支撑”,有效提高了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