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个“直播间”有模有young

张静淇

2020年11月11日20:0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期,由人民网、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人民优选网红天津直播节暨“携手小康 助力双赢”公益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中不乏大学生的身影。学生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电商、直播知识,“尝鲜”组队参赛,为毕业后就业创业拓宽新路径。同时,通过直播带货参与助力消费扶贫,青年学生群体加深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认识,激发动力,励志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学校一共有53组选手报名参赛。”天津职业大学合作办教师蔡丽娜表示,为了保证活动在校内顺利实施,学校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由双创学院、网信办、经管学院等6个部门共同协力,与人民网天津频道合作开展了线上培训6场次、线下培训3场次,帮助选手们了解赛事、赛程,提高直播带货的技能技巧。

在与大赛启动仪式同步开展的首场带货直播中,天津职业大学袁晓瑢、梁应生、鲍艳菲三名师生组成的团队一小时带货近万元,这样的好成绩在校内掀起了讨论的小高潮,选手们参赛的热情随之高涨。“此次带领学生组队参与助农脱贫、推动天津网红城市建设直播活动,开拓了学生们对于未来就业创业的新思路,同时切实感受到天津作为网红城市的发展潜力,也进一步感受到互联网的风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所起到的助力非常大。”带队教师袁晓瑢说,“我们将继续带领学生用好互联网平台,抓住机遇,创造美好未来。”

“赛前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但是在点击‘直播开始’后还是有点儿慌张。”初赛的第一场直播对于学生选手邰慧美来说印象深刻。在她报名参赛后,学校的培训一场不落,小组成员间时常讨论,认真选品、修改话术,熟悉设备和直播环境。“这就像考试、面试一样,练习地再熟练,‘上场’的时候也挡不住紧张。我们是在第一件产品顺利介绍完后,慢慢放松了,再加上网友的互动,我们直播间的氛围越来越轻松愉快,很顺利地完成了所有准备的内容,挺满意的。”对于参赛的初衷,邰慧美说:“还是想让自己的未来多一种可能性吧。”

“我在体验主播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携手助力脱贫的团队力量。直播经济正以一种全新方式弥补了疫情对线下消费的抑制,这次公益直播让我获得了一次新的体验。”学生选手张孟瑜表示,“面对这次全新的体验,让我明白,看似简单的事情,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隔着屏幕的对话,语言的艺术更为重要。一场好的直播,从选品、了解产品、设计直播环节等等一系列流程都需要用心、精心准备。公益直播带货,是一份爱心的传递,我希望通过我的直播能够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脱贫产品。”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