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充分 天津女排赢得开门红

2020年11月14日10: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准备充分 天津女排赢得开门红(图)

昨晚,在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第二轮的比赛中,全华班出战的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队长二传姚迪的高效组织下多点开花,以3:0战胜拥有双外援的上赛季联赛第四名广东女排,赢得球队本赛季联赛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20。此役,朱婷拿下13分,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认为球队赛前准备得很充分,场上发挥得非常好,“广东队两名外援有很强的进攻实力,因为是球队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全队也做好打五局比赛的准备。全队能顶住困难,表现相当不错。特别是朱婷在场上起到了核心作用,在她的带领下,全队在一传、进攻和拦防上都有很好的表现。”

此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于鋆炜,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和刘立雯。王宝泉表示,从首场比赛看,球队两个“火力点”朱婷和李盈莹表现不错,“朱婷与球队合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状态恢复得非常好,随着比赛的增多,相信朱婷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李盈莹还有提升空间,本场比赛也是进攻受阻,后面比赛应该会越打越好。”首局,在广东队颇有针对性的拦防下,接应于鋆炜在进攻端也是给了球队很大的支持。王宝泉表示:“球队首局进攻强点打得不顺利时,于鋆炜的进攻表现非常不错,这也给教练组增强了信心。”

昨天的比赛是朱婷时隔10个月后参加的首场比赛。她直言全队此役全员发挥,“在姚迪的组织下全队多点开花,每个人都有很好的表现。”朱婷透露,之前在国家队集训期间自己也是在进行手腕伤势的康复治疗,“自己的腕伤在不断的康复中,天津有很强的排球文化底蕴,我也希望在天津女排这个集体中去努力提升自己。”对于进攻对角李盈莹,朱婷表示:“我们俩的进攻打法并不相同,场上互取优点,相互学习。虽然离开赛场有一段时间,但毕竟自己打了这么多年排球,对赛场依然很熟悉,并不影响我在比赛场上的感觉。”

虽然拿下全场最高分,但李盈莹认为自己的发挥并不理想,“自己今天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主要是对这个比赛场馆没完全适应,一上来没找到进攻节奏,后两局的比赛发挥的越来越好。”昨天的比赛,天津队主要由朱婷、李盈莹、于鋆炜以及孟子旋主接一传,朱婷和李盈莹俩人谁轮转到前排时不接一传,而另一人主接一传。对此,李盈莹认为自己与朱婷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有朱姐 在场上,自己的心很定,场上也一直与她沟通,一传上我们俩也相互分担,这也能解放我们俩的进攻。”此役,除朱婷和李盈莹外,王媛媛、姚迪、于鋆炜和王宁分别拿下8分、5分、4分和2分。(记者 梁斌 摄影 谢晨)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