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6日15:4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做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连日来,滨海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会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添砖加瓦。

  给广大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了广大企业家对‘十四五’时期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体现了我国对各行各业企业家的重视。今年,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各级政府大力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给广大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如今,‘十四五’规划建议给了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特别是从事着与民生有关行业的企业家,我将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企业家责任,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将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天津临港港务集团职工周海宝说,“十四五”规划建议非常鼓舞人心。作为一名一线工作者,要充分履行新时代工人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企业多做实事,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作为一名80后,要发挥优势,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同时还要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掌握高超的技艺没有捷径,靠的全都是自己苦练。“今后我将带领团队踏实严谨做好港区设备设施安全、高效、节能、创新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将工匠精神传承下去,努力为港口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周海宝说。

  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干部刘芳说:“通过媒体平台和平时的理论学习,我了解到,为了体察民情、科学合理决策,习近平总书记自7月份以来连续前往吉林、安徽、湖南、广东等多地考察,认真倾听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和专家的呼声建议。”刘芳感慨道:“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我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充分认识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在新形势下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从职工群众的利益出发,做实事、做好事,做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记者 张伟婷 张品)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