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名处于集中隔离期的冷链从业人员核酸阳性 均为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工友室友

2020年11月17日19:2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1月17日电 (张静淇)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11月17日下午2时40分,2名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冷链从业人员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据悉,这两人均为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11月10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首次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全市冷链从业人员和冷冻货品核酸检测“两个全覆盖”排查中发现,滨海新区杨北物流园搬运工人王某某核酸检测阳性,当日下午确定为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发现王某某核酸检测阳性后,滨海新区疾控部门随即对相关密切接触者展开排查,并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龚某某,男,37岁,杨北物流园搬运工人,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工友及室友。另一王某某,男,40岁,杨北物流园搬运工人,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工友及室友。11月10日,二人作为天津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始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二人进行核酸检测及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7日,疾控部门对隔离中的二人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目前,二人正被转往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

据悉,二人曾共同与涉疫冷链食品有过接触,具有共同暴露史,目前,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相应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