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鼠走迷宫竞赛助力贯通教育人才培养

2020年11月17日15: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活动现场。

近日,第九届“启诚杯”人工智能电脑鼠大赛在南开大学开赛。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16所高等院校180多支参赛队,进行了“古典智能鼠”和“半尺寸智能鼠”走迷宫赛项的初赛和决赛。

赛场上紧张激烈的角逐正在进行中,精准的迷宫搜索,干脆利落的快速冲刺,最终智能鼠成功达阵。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指导教师杨旭介绍,参赛队长李占方之前是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去年参加高职学生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免试升入大学,在实践课程和创新竞赛中表现优异。系统化贯通教育使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更加深厚,专业技能更加扎实,未来的就业发展后劲更足。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杨中力教授表示,在过去的十年中智能鼠走迷宫竞赛在市教委的关怀指导下,在中职、高职、本科都设有相应的竞赛,我校吴飞、栾天琪等同学曾在高职参加智能鼠走迷宫学生技能竞赛,分别以优异的成绩免试晋升本科学习。

启诚智能鼠创始人宋立红表示,天津启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合编写,中英双语《智能鼠原理与制作》系列教材,以智能鼠竞赛为载体,探索建立从中职到高职再到本科的系统化贯通教育模式。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