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管严查中重型货车闯禁行 常态化防治持久应对大气污染

2020年11月19日16:0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1月19日电 为有效改善天津市空气环境质量,公安交管部门持续严格管控机动车尾气污染,常态化治理中重型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11月17日,一辆悬挂豫P3A3××黄色号牌的重型货车行至河东区新阔路翰林园小区附近时,被交警拦截下来。交警表示,根据市政府于2017年6月发布的规定,除持有通行证以外,全天禁止天津及外埠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道路通行。经核查,这辆重型货车驾驶人并未持有通行证。当晚,公安交警河东支队卫国道大队在上述点位开展秋冬季交通违法整治百日会战“铁拳”行动过程中,连续查获5起中重型货运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依法对驾驶人予以200元罚款处罚。同时,位于环城四区的北辰、东丽、津南、西青交警支队及各交警大队,也在对中重型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沿线等区域违反限行规定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铁拳”打击。

据了解,日前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10部门以及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11省(市)政府发布《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今年“三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以及如期兑现“十三五”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进行再部署。按照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公安交管部门将对中重型货车违反限行规定上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常态化严格管控机动车尾气污染,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力完成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目标。

据介绍,经市人民政府批准,自2017年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证以外,全天禁止天津及外埠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道路通行。起运地或目的地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的运送生活必需品、涉及重点工程项目施工,以及园林绿化、环卫清扫、道路养护等中型重型载货汽车,经相关部门认定确需进入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道路通行,且符合天津尾气排放相关标准的,须持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的通行证,按通行证规定时间、区域行驶,不准驶入区域内设有载货汽车禁行标志的道路(通行证上特别注明的除外)。汽运煤炭车辆必须遵守天津载货汽车限行规定及载货汽车禁行标志。载运的煤炭须符合商品煤炭质量标准,煤炭经营企业和用煤单位运输、装卸、储存、加工煤炭,应当符合天津环境保护要求。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