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为行动不便人群 提供入户核酸检测服务

2020年11月23日16:4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足不出户 采样上门

  在滨海新区接受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的人员中,有一部分是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以及残疾人。行动不便的他们,无法自行前往检测点位进行集中检测。针对这部分人群该怎么办?昨日,记者在泰达街华纳社区、滨海新区第二老年养护院等多个点位看到,核酸检测人员主动送服务上门,帮他们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居住在泰达街华纳社区瑞园小区的80岁老党员刘玉安大爷患有脑梗,已经瘫痪在床30多年。家中只有老两口儿,70多岁的老伴儿照顾他,身边离不开人。针对这种情况,社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等组成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老两口儿也非常配合,足不出户就顺利完成了检测。

  记者看到,直到工作人员下楼离开,很多老人、病人的家属还透过窗户,不住地跟他们道谢。“我们提前掌握好居民信息,一一电话、微信通知核对,确定人员的底数和名单。同时,挨家挨户通知,让老人们放心,绝不会把任何一个人漏下。”泰达街华纳社区副书记刘嵩告诉记者。

  在滨海新区第二老年养护院的阳光大厅,医护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来,麻烦您张嘴,发‘啊’的音……”只需要短短几秒钟,对老人的咽拭子采集就完成了。中午12点,这里的采样工作就已顺利完成。

  大港油田离退休管理中心主动与海滨街政府对接,提前做好预案,多措并举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对离退休干部、不能行动的老人等,工作人员带领医务人员进行逐一入户检测。家住李园的82岁李老夫妇完成检测后说:“工作人员效率高,做得很周到,我们一定积极配合,真是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记者 岳珊)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