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继续领跑积分榜

2020年11月24日11:0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女排继续领跑积分榜(图)

  昨晚,在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的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0战胜北京女排,第二阶段取得三连胜,以8胜1负积25分继续稳居榜首,三局比分为25:12、25:21和25:14。此役,李盈莹轮休,天津女排多次进行人员调整,旨在增强球队阵容厚度,为后面的艰苦比赛做准备。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认为此役朱婷作为球队核心,打满三局,有效带动场上队员的发挥,“因脚踝有些反应,今天让李盈莹轮休。本场比赛主要是锻炼年轻队员,进一步去磨合阵容,在朱婷的带动下,全队也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像王艺竹、于鋆炜都有不错的表现。”今日联赛休战,明日14:00,天津女排将对阵山东女排。

  相比上一场比赛,天津队此役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小将王艺竹与朱婷担任主攻,于鋆炜出任接应,副攻王媛媛、王宁,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和刘立雯。而北京队的两位国手刘晓彤和曾春蕾并未出战,首发阵容为主攻任凯懿、刘梦瑶,副攻张宇、王路加,接应薛翼枝,二传雷海林,自由人王琳。整场比赛,天津队进行了多次的人员调整,第二局用杨艺和李雅楠替换于鋆炜和王宁先发出战,局中又用于鋆炜替换杨艺,第三局16:8领先时,用陈馨彤替换姚迪。作为世界第一主攻的朱婷在场上展现出全面的技术,除了较好完成进攻和接一传的职责外,她也经常能在后排高质量地防守起球,防守小球、串联上都展现了较高水平,此役她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5分。在她的带动下,王艺竹和于鋆炜都有不俗的表现。王艺竹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其中扣球15分,发球2分,拦网1分,重回主攻位置的她进攻线路更为多变,多次上演精彩的小斜线重扣。本场比赛,于鋆炜打吊结合,得到全队第三高的13分,其发球攻击性有明显提升,发球得到全场最高的3分。第三局,天津队在于鋆炜的发球轮连得5分,以9:3领先,其中于鋆炜发球得到3分,局末阶段在她的发球轮,天津队再次连得3分,最终以25:14锁定胜局。

  对于王艺竹此役重回主攻位置,王宝泉表示:“因为李盈莹轮休,所以让她与朱婷组成主攻线,于鋆炜担任接应。朱婷和李盈莹组成主攻线时,王艺竹还是要打接应,打主攻和接应这两个位置对王艺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接应位置必须要有进攻,所以让于鋆炜在场上多锻炼一下,她发挥得不错。”另外两场焦点之战,上海队3:1战胜广东队,8胜1负积21分排名升至第二;江苏队3:1战胜辽宁队。(记者 梁斌 摄影 谢晨)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